( 前言 ) 因為真的很為「高雄縣支會」做點事,所以我才會一直執著於有關「紅十字會」的大小事務,我不敢說是親身力為,但至少我很用心看待每樣交付任務,就像這次「寶來演習」的各項籌備工作,讓我有著一股想要營造團結氣份,也希望帶給大家進一步體認紅會現階段為「社區備災救災」之使命,嚴然盼望委全體會務同仁與志工伙伴們,能攜手共創健康和協之永續經營的價值觀。


這是我真誠的內心話,必竟現在環境日益變遷,許多計畫已趕不上變化,尤這兩年來我看到許多分支會仍停滯不前,一直讓我很憂心,曾經個人曾提出,要就要全體動起來,這樣才會有力量。而在「高雄縣支會」這裡,我也經常思考如何把大家引導到更多元的服務領域裡,讓大家一起共同成長,一起為我們「人道、博愛與志願服務」宗旨更加落實。因此我們不斷的創新,並爭取大大小小的活動來辦理,無疑是希望透過最主動、最直接的參與,使吸收更多的經驗,歷練自己也幫助組織的永續發展。


我知道大家都非常的辛苦,但辛苦總是有待價的,綜觀這次的「寶來演習」,我不敢說完美無缺,但至少已讓大家體察為著共同的目標,我們齊心一起揮灑努力過,而各員也因為相同理念,透過不斷的檢討改進和切磋,使我們更緊密連結在一起,這點是非常難得的回憶,我相信全體應該都有同樣的感受。


PS:本來打算要走的,拜讀自己寫的文章後,深覺好像意猶未竟,反正還不是很累,我看再補個幾段好了~


【接續前則】那個狀況123輛車急於返家追撞在一起乘客受困,和狀況13坑道救援,看到飾演災民以著「同理心」不停的哀號呼叫,那種痛苦惶恐無助的表情,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飾演路人甲、路人乙也不停的叫喊哭鬧,讓許多前來觀摩的各界貴賓,直呼怎麼那麼像災區的現塲。而當中飾演受困災民的親屬,一時無法接受突然的噩耗哭天喊地,直嚷著要自殺不想活了等語,讓一旁的救災志工頓時傻眼,看到災民們個個眼淚直流,他們感同身受直問我這到底怎麼訓練的,怎麼這般的進入狀況。


而狀況19一平房遭土石流沖毀,有位居民被壓在石板塊中造成胸部穿刺傷,那根鐵條插入胸口深血直流唯妙唯像,讓拍攝教學帶的攝影先生,忍不住想去拔看看,看到底是怎麼做的,這點我真要感激曾英俊的製作道具本領,也要特別感謝廖教練佑民的高級化妝術,讓人家分不清楚到底是真是假。而有另一現塲受困在傾斜房舍的災民媽媽,因都是穿著便衣不易辨識,一時間謝教官彬來並不清楚其身份,眼見狀況19要發布了,趕都趕不走真急死人,他們還直嚷嚷要等救難人員來救,忍著讓蚊子叮的滿腳滿手,阿來說這種敬業精神,令人豎起大拇指。


(PS:算了,還是回去好了,老婆打電話來摧了~不好意思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