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7/22 黑白寫】~「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吧! ()


因天氣酷熱,特別利用小孩去外婆家過暑假,難得和老婆騎著機車,繞行大高雄一圈吹吹風、散散心。沿途她要我不要再我這「黑白寫」裡,提到她什麼老是加班啦、辛苦啦、替會裡做了多少事啦,這樣會讓人家誤解好像我們夫妻倆有什麼企圖或討什麼功勞,甚至斷章取義的吐槽,反正明白了人自然明白,不明事理的還可能會批評聲四起,唉~這就是身為負責人員的無奈。


她也希望我不要老是在網路上論說會裡沒錢等語,像今天網路上那則留言,一開頭就批:「這個會是怎麼了...什麼都是錢...不管什麼就是要錢」。我回答她說,如果我這身為業務主管的總幹事不去說明,人家還以為我們根本沒需求,好像很好過的樣子,殊不知會裡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才有辦法順利運作。


我說我們已經盡力在幫忙這個會了,但單靠我們還是不夠的,畢竟組織越來越龐大、其開銷越來越沉重,然,相關經費之取得卻相形緊縮,並沒有因為業務的增加,而預算能相對的增長。我舉例急救相關訓練及服務,許多能有經費挹注的班次,正處於滑落當中,而一些純屬志願服務的卻反而增多,而大家不會因為沒有經費的收入,就不去拿那支會補助的鐘點各費。


其實我也不喜歡一天到晚說這「錢」的問題,但如果不去說就是失職,而如不說個明白,各員就會更懷疑。以本會上年度決算情形分析,會員費只佔收入的3.1%,而急救與水上訓練與服務之「專案計畫」收入只佔14%,而大家關心的捐款收入則佔18 (其中還有一半來自「照服員」的捐款),其他及利息收入(包含94年移交結存款),則佔9.9%,而主要經費收入之來源,還是來自政府及上級之補助,這部份佔了總結算之55%。


另在支出方面,業務費佔去60%,購置費14%,雜項支出4%,而大家所關心的人事費則佔16%、又辦公費僅佔6%。因此由上面百分比可以看的出來,其實捐款並不多,甚還不到收入的五分之ㄧ,但我們支出卻遠遠超過捐款之所得,這數據正足以證明本會認真的在經營著許多和「社會公益」相關服務事項有關之業務,我想這些林林總總,捐款人都可以從每天網路的更新的成果報告中知悉。


我也說正因政府及上級單位過半數經費的支撐,才會讓我們工作的那麼累,沒辦法要拿人家的預算,就要配合人家的規定,相信有招標承辦過人家委辦的案子就知道,業務之繁索可見一般。而要是沒有了這區塊,我想我們各方面業務的推展,包含志工組訓服務等,將會更形艱困。我不知道會裡的志工朋友,到底能不能體會一個「非營利組織」運作的辛苦,大家或許僅看到表面,卻不知原來有這麼沉重的負擔,這就是為什麼之前我一直倦勤的原因所在。


當然能透過各種機會場合去向大眾說明,是個人應盡的義務,如這點大家不喜歡聽,以後盡量少說便是了,不過話說回來,不去述說那經費又該怎麼去解決呢?難道就真的放給它爛嗎?那叫一直相挺紅十字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的朋友們何去何從呢?


我想許多事情是越辯越明,我們不要怕別人給我們的指教,反而要更有耐心去告訴他們我們的需要,如果可以持續認同支持的,我們會真摯的感恩在心;而真無法苟同的,說實在的我們也無力多予解釋,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吧!! 晚安96/7/22 凌晨1250



PS:我們歡迎對本會「財務收支」有任何疑問的,可以隨時蒞臨本會向總務組會計調閱,所有原始憑證之各項單據齊全,使用目的正當經主管機關查核在案,均可接受公評指正。



附記

回應暢所欲言之留言版」第730則留言


個人絕沒有八股、更沒有打太極,我只是盡應有的權責回答而已,如果網友您認為「
樣的回應」不妥,那就請您多予提點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