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黑白寫】~ 「能動能〝〞、〝〞家宜室」


730到會館一開機,看到我敬愛的大姊大~靜宜高教(護理師)捎來的E-mail(如下),眼睛瞬間為之ㄧ震,內心百感交集….






2007年6月25日 上午 02:19 → RE: Fw: 96/7/1「高雄縣紅十字會」93歲王敏郎會長榮退餐會新聞稿 ←(點我)


總幹事:您好


好久不見


從網路上的訊息中


感受到您的辛苦


然而沒有幫上任何忙,也深感歉疚


會長是一位我尊敬慈祥的長者同時也高雄縣支會之光...所以他榮退的大事當然會共襄盛舉


在此小女子我也想略盡棉薄之力捐款貳千元贊助救災車的購置....因為這是有意義的事阿


                                                                                                                                       呂靜宜



  個人非常感激靜宜姐姐的相挺,依稀向網友們聊過我們這位可敬「祖奶奶」,每每在會裡最需要支持鼓勵的時刻裡,她就會毫不猶豫的跳出來擁護與協助,而且都是那麼自然。她和亮爸等幾位資深教練一樣,為社會公益服務盡心盡力,就投入紅十字會當志工而言,應該也有二十年上下了吧!但從來都不離不棄,牢牢挺住這他們所熱愛的團體,這點身為總幹事的我,要給予敬大的敬意和感恩。


  自和呂教練認識近八年來,她一直給小弟的印象,猶如"傻大姊"般的可愛,全身充滿著朝氣洋溢。經常看到他帶頭在第一線衝刺、不畏辛苦,也從不計較。她經常給予後進提攜並適時作出技術指導,如果以小弟之前經常所發表的那所謂「終身學習、放下身段,以身作則、自我要求」之志願服務理念,那靜宜就是咱們可以學習的最佳典範,也是個人所努力追隨的精神指標。


  這絕對沒有誇大,而是真心的感受。好幾次縣府委辦的訓練或服務場合 (尤其是一些非假日的),當我們訓練組苦無教練出面時,她就毫不猶慮放下手邊工作,出馬應戰。而當「急救團」面臨世代交替、傳承困境之際,她更主動獻身幫忙幹部們穩助船身、協助掌舵,也看顧好大家的划槳的技能,務使這搭同一艘船艇的人,能不偏不倚朝目標奮力前進,這就是「能動能〝〞、〝〞家宜室」好太太(還沒嫁)、好媽媽(還沒生),好哥們(恩~有點像)ㄏㄏ~


  剛剛我們召開了會務同仁「6月份工作會報」,主要是針對這星期日要辦理的「會員代表大會」,同時舉行「王會長榮退餐會」相關作業之協調。我同大家講:「不管是同仁或志工,我們都是一家人。」王會長就像是我們的長輩,今天在他93歲前夕,我們齊聚ㄧ堂為他老人家慶生,營造一家人的感覺,這是我們身為晚輩所能做的,也應該合力去完美這樁喜事。


  我說會長連已經要臨退了,還是掛念著如何用他自己講的〝剩餘價值〞,來拋磚引玉幫忙本會為添購汰舊換新該「救災服務車」活動募款,要結合力量繼續延伸大家的服務,這點令人欽敬動容。我說我不敢要求大家一定非得跟進,但身為「高雄縣紅十字會」的一份子,我想咱們帶領出點力是有必要的,必竟我們都是一家人,任何喜怒哀樂,不是都應該一起去面對的嗎?


    個人感佩許多關心及協助我「高雄縣紅十字會」成長的各界人士與本會全體伙伴們,願意在此議題上給予關注重視,也都應允於是日將助一倍之力來完成此項有意義的勸募行動,這點個人要特別代表王會長謝謝大家的鼎力支持,紅十字會正因有您的積極參與協助,使人道互助之博愛服務工作,得以永續經營與發展,謝謝各位善心大德之積善之家們,感恩在感恩。


 


PS:對不起,要來弄會長的服務事蹟之DVD紀錄片了,先這樣羅!!


------------------------------------------------------------------------------------------------------------------------------



96/6/25(一)年上午10:00~11:00假會館一樓召開本會96年「六月份辦事處工作會報 」,由林總幹事主持~ 【出席人員為本會總務組方會計及服務組黃組長與居家督導陳護理師和林社工員、與訓練組楊護理師出席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