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07黑白寫】 活力健""、朝氣賢" () 


   早上美惠姊來辦公室找我談一些事情,而她給了我一支救難刀,這是她將送給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阿來等教官的結訓紀念品,因為她是這次基搜第十梯的學員長,依例為表示對教官們的協助,特準備在11/11結訓餐會中致贈之。


  美惠姊應該是這十梯裡的第二個女性學員長(第一個好像是第九梯省分會的護理師廖瑢如!!),而她也高雄縣支會第三位擔任學員長【第一個是小弟我啦(第二梯的)第二個是前大隊長王世芳(第四梯的)】,可說相當的不容易。因以她這般年紀 (?→女人的秘密),還能像年輕人一樣跑來跑去,而且還能夠倒立下、正面下的,實屬難得。


  美惠姊是本會第3-4屆的理事,也現任「志願服務大隊 (第六屆)」的大隊長,同樣也是唯一女性的大隊長。而她在92118-9日於擔任副大隊長期間,運用本會承辦總會第六梯次志工備災初階訓練中,假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傳習齋一併創立「潛水救援隊。其任內並積極參與規劃辦理93年度全國潛水救難研習會」,盡職負責。


  美惠姊原係台北姑娘  年輕時從事男士服飾,因先生在興達發電廠工作,故南下定居鳳山並改從事女士服飾至今也歷經四十幾個年頭了。由於熱愛運動,民國八十幾年時投資「青年游泳池」並擔任董事長,之後也投資「大地游泳池」任總經理,於去年再投資岡山「新康福游泳池」任董事長至今。


  而具個人了解,她也相當熱心公益,先後擔任「長虹游泳俱樂部」兩任會長、也擔任過救國團工青會召集人等職務。她是本會於8610月間所產生的第三期救生教練,加入本會志願服務陣容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了。其間更先後取得急救教練、EMT-1動力小船等資格。詳見總會927月【第13期會訊】專訪。


 92/7/12本會50周年慶祝大會中成立「救災服務隊」,時雖尚未取得基搜資格,但她仍率先參與。93年間本會奉派參予行政院921國家防災日「地震防救演習」假屏東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舉行,而同年12月也參加兩岸四地之「紅十字百周年精英薈萃」急救及災難應變比賽 (歌舞秀)另去年的【松鶴演習】與今年五月間本會承辦總會的【寶來演習】,美惠姊也都親自參加並熱誠服務,先後榮獲本會頒發卓越領導獎與志工服務獎...等;其今年慶祝世界紅十字會日中,亦獲總會遴選表揚為「績優服務志工」。


 其實美惠姊參與的服務如救生員訓練、急救訓練,和大小活動等不甚枚舉,每每她都「以身作則、自我要求」,並放下身段及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奉獻付出、親身力為,這般的精神令人感佩。她時常鼓勵年輕人應利用閒暇之餘,多參與社會公益事項,也在能力許可範圍,適時協助我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紅十字會」,為開展「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齊同努力。


為肯定她對會裡長年來的幫忙,這次特別鼓勵推舉她參訓總會「第十梯志工備災基礎搜救訓練」,沒想到她的表現比我想像中還優異,絲毫不輸少年仔。如今她也亦然而然代表高雄縣紅十字會主動投入了「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的甄選作業,這種「訓用合一」之「志願服務」的堅定意念,令人肅然起敬。


我告訴美惠姊11/11當天是我到任紅會總幹事滿七年的日子,而昨天已正式接獲總會的「邀請函」,將代表出席基十的成果驗收之综合演練與結訓餐會,欣賞帶隊喊口令的學員長美惠姊,與我未來「救災隊~第三大隊」準成員們的風彩。在暢談了一個小時左右,從她的言談當中,我看到她充滿了自信,也願意持續接受各項挑戰。在此特一時興起,予隨手記述獻給具~「活力健""、朝氣賢"」的美惠姊羅!    


                           高雄縣紅十字會」總幹事 林坤鋒 書2006/11/7()1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