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送完小孩上學就來會裡,照例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去看看我們網站有無正常運作,因為我們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全球資訊網」,有時因總會的伺服器作業關係會不太穩定,有時會出現亂碼或當掉。而方才我看到留言板第340則訊息出現一段奇奇怪怪的文字,特別把它翻譯如下:


( PS:於網頁上按工具列之檢視-編碼-其它-選取簡體中文 )


看不下去的志工


「夠了」請總幹事不要再對這件事情作回應了,回應越多.口水越多,一個人的想法,並不能代表多數人的意見,不要以「多數人的代表」自居,在留言版上發聲,這些天來也没見有人附和「他」,早就該見好就收,也拜託「他」不要再鬧了,以免在各支會中貽笑大方,破壞高雄縣支會的形象,公道自在人心,支會怎樣對待志工,大家自有公斷.


看到這段留言之後,頓時目瞪口呆,不知如何回答起~ ( 先去上個大號先 0745 )


0800~ 這兩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拉肚子,而且一天好幾次。或許壓力大加上睡眠不足又三餐不正常之故吧!!


其實,這種所謂回應越多口水越多,這就是我個人很是擔心的一件事,我就是怕好好的一件事。因為過度的釋疑,會造成各方不同的見解、越描越黑。當然羅,誠如您所講的,公道自在人心,支會怎樣對待志工,我想大家自有公斷。


我敢這麼大聲講,放眼望去目前所有分支會,可以說總幹事最親近志工了。時常我會替志工們設想,傾聽他們的聲音,甚至極力增取各種訓練與服務機會,為的是要盡量滿足大家的需求,因為大家難得的情份聚在一起,為著共同的興趣、理念而教學相長,這點是我一直牽掛在心的。


我感激著志工對會務的支持與相助,大伙兒也是基於認同才會參與,而有主動付出和學習,也才會有所得,這是自然的定律,我們不可能免強大家一定要做到怎樣,畢竟以人道精神為出發點的「志願服務」,只要是同好且願意共襄盛舉,我們是絕對樂意提供機會與舞台的。


不過這都是要單位在能力所及之內為之,單位不可能做沒有把握的事,尤其更要善用捐款人的愛心,當以支會永續生存為己任。我提過,如果某項業務推展確有困難,甚至造成支會困擾的話,我們會視況暫停執行,這是共通的準則。換句話說,如果大家的要求是超乎支會的可以負擔得情形底下,自然也會以所謂優先順序選擇部份或全面暫緩運作。


我們不敢說能抓得住每位志工的心,因為大家係來自社會各階層,要符全部人的需求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針對共通的、有交集的部份先做,如能贊同且願意跟上來的,我們都還會保有赤子之心以誠對待,如如因小小不得志而選擇停下腳步或離去,那我們也只能給予相對的祝福。


我想有些事情,只要是合理合宜的,個人都虛心接納甚至全力幫忙,但絕不是索求無度、予以予求的,這點還是需要大家體諒。我想我是不會再回應了,明後天,只想好好休個假,畢竟太久沒休息了,應該讓自己思緒稍微整理一下,重新出發,好好的為「寶來演習」準備,大家加油了~ 950420AM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