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29 黑白寫-1】~噓寒問暖一下 ←()  


今晚是每月固定於月底所舉開本會「居家服務支援中心」之居家服務員聯繫會報的日子,所有隸屬中心之專職居服員必需回來繳交月報表,並由會裡服務組全體督導們,帶領做特殊個案研討與相關事項之宣達。


而今天則有另一主題,就是要研議即將於96/12/16-17兩 天一夜,提前舉辦的一年一度之自強活動事宜 (依例將併本會志願服務大隊年度旅遊一同舉行)。自94年度起因本會承接縣府委辦「居家服務」工作,依契約我們必須辦理該活動,第一年(95/1/8-9)我們辦理了「東埔溫泉之旅」;而第二年,也就是今年初(96/1/7-8)則辦理「台東之旅」。


本來照例應該在明年初舉行,但因縣府年底要重新招標,且方案內容有些變化,勢必排擠目前個案量,恐危及部份居服員之工作權益,遂幾經思量特別把計畫提前,也好讓大家拋開煩惱好好聚聚,說難聽點,感覺像是在辦畢業旅行一般。而聽起來有點慘忍,但基於總體目標可能需裁撤些許人力,使符合成本運作效益,這可說是沒辦法中的事。


早點辦大家都可以參加,如果留到年初再來辦,或許有些人就不好意思參加了,這將失去辦理之意義。我想承接如此方案型的單位,都是必將面對的窘境,何況我們還是一個非營利的組織。這也是昨晚我向蔡會長報告的,為什麼我不能同總會去「斯里蘭卡」的原因,因即將要接受評鑑又要準備新的標的作業,我怕一個閃失會讓許多人失去工作,而那些我們所負責的個案也會受到影響,這就是身為業務主管責無旁貸之壓力所在。


快六點了,待會兒居服員馬上要來了,她們開會一向很準時的 (PS:因遲到會被罰錢當公基金),我看先來迎接她們噓寒問暖ㄧ下。96/9/29()PM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