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29 黑白寫】~928教師節隨談 ←()  


昨天是928教師節,也是本會與高雄市紅十字會所合作辦理【96年身心障礙者游泳訓練班】結訓的日子,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陳課長及涂小姐特別率領完成結業之十名身障小朋友們,向與會全體熱心奉獻之志工教練們表達誠摯的謝意,感激他們這七天來的義務付出和認真教學。


原依計畫所暫收之「全勤保證金1000元」,因學員們個個表現良好並勤於學習,為肯定大家的努力故予全數退還,而詹組長還特別自掏腰包購買全勤獎紀念品致送;又由市分會準備每位小朋友各乙份紀念品,而本會亦致送小禮物感謝超過半數以上出席之教練們。另個人同王總幹事也代表紅十字會發給每位學員結業證書,鼓舞表彰他們的用心參與。


這班次經統計共有超過121人次參與,其中許多教練更是出席踴躍,包括主責的林副大隊長熴濱,及幾位身障游泳教練們,他們採一對一以上之指導模式,耐心教導所有孩子們去了解基本知識與泳姿,在教練們全程呵護與親切輔導下,透過寓教寓樂的方式呈現教學,著實讓孩童們願意勇於接受挑戰,使不再畏懼水性並玩的不亦樂呼,這般高度關懷之付出,深受家長與各界之讚佩。


個人同王總談話時,特別感謝無障礙之家的鼎力協助,同時也向所有家長們表示敬意,紅十字會長期來秉持「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宗旨,為關懷社會弱勢可說不遺餘力,我們皆期待能將這麼好的泳訓活動,能夠在大家的幫忙底下,繼續延伸下去,在全體拍完留念之大合照後,順利結束整個訓練課程。



昨晚終於見到會長了,這幾天他很忙的,而個人依約到大東醫院,因他還在處理公務故等候半個多小時才見到人。同樣子他話夾子一開,跟我瞭了很多,一度快來不及出發去參加該身障泳訓班結業式。除了例行公事外,我特別向會長報告有關購置本會「救災服務車(敏郎號)」事宜,畢竟從七月一日起也快三個月了,應該是時候該來決擇了。他也認同客貨兩用等之實際需求面,等總會那邊回應後即可作業,而為省去貸款手續之不便與不足之預算,蔡會長裁定指示可先予動支救災準備金因應,之後再續以募款或足年編列預算回填之,以解燃眉之急。------------------------------------


早上一大早就前往高樹鄉參加吳教練另岳丈陳公告別式,巧遇定賢兄之父親,隨即代表蔡會長感謝他的贊同支持,可以讓吳教練能夠適時投入紅會並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工作,而這志工家庭的無私奉獻就是我們行動的力量,也是替咱們累積福報的泉源,我們皆樂見能有更多認同「人道工作」之普世價值的朋友們,也能夠共襄盛舉使共同營造國泰民安之無災無難的社會。96/9/29() 點我






根深而後葉茂
 
早些年,我有個鄰居醫生,他很喜歡在自家的大院子裡種樹。  
但他很少給樹苗澆水,那些樹長得很慢。  
有一天,我決定去拜訪一下那個醫生,問他會不會為樹苗長不快而感到擔心。 
他帶著一種自豪的口氣,講了他的絕妙理論。   
 
他說,如果老是給樹苗澆水,樹根就會習慣於土壤淺層的舒適環境,  
而且總等著輕易就能得到來自地面的水。  
因為他不常澆水,樹確實會長得慢一些,  
但這樣樹根就能向土壤的深處生長,去那裡尋找水份和養料。
 
因此,這些樹會有很深的根,更能抵抗惡劣氣候的侵襲。  
他還告訴我,他每天都會拍打這些樹。  
後來,我搬到了國外生活,就再也沒有見過他。   
 
又過了幾年,我從國外回來,去看了看先前住過的地方。  
當我走近那兒時,發現了一片從前沒有的小樹林。  
那是一個風大和嚴寒的日子,  
街上的許多樹都被風吹彎了腰,似乎根本無法與嚴冬抗爭。
 
而當我走進醫生的院子時,我看到了他的樹非常結實;  
樹幹幾乎紋絲不動,堅強地抵禦著大風。  
看到這麼奇妙的結果,我思緒萬千……
 
每晚睡覺之前,我都會去看一下我的孩子們。  
我總是為他們祈禱,多數情況下祈求他們的生活能輕鬆一點,少受些挫折與打擊……   
 
我想,是改變一下我的祈求的時候了,  
因為我知道,孩子們日後的生活定會遇到不計其數的困難和挫折,  
生活中總會有疾風暴雨,不管我們情願與否。  
 
我將祈求我的孩子們能帶著深「根」成長,  
這樣他們就能從最最來之不易的地方得到最好的養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