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28 黑白寫】~實應加把勁  ←()  


現在汽油越來越貴,所以我們那部原本就耗油的四輪傳動小銀,現在越來越不敢開,因此昨晚要去岡山和高級救生教練常哥,及救生團黃團長與訓練組陳組長等研商有關「專案救生員班」開辦事宜,還特別開著我老婆那輛小白,這是「私物公用」,不是公物私用喔!


太太 黃 小姐告訴我,女兒打電話回來說丟了她那數位相機之預備電池,緊張的哭了起來,唉,丟了就丟了,有什麼好哭的呢?不過可能還要買一個,不然會裡不夠備用。經常為了要替會裡省錢,我們會把自己的東西帶來給支會用,而維修保養或損耗,還會自己貼錢修理,像之前的飲水機也是一樣,雖然一台沒多少錢,但家裡剛好有多就拿來了,能少一份支出就能多一點經費去做其他的事,算也是身為這大家庭裡一份的心意。


多一點傾聽就可以多一份包容,這句話是昨天銘勳兄特別講給在座的弟兄們聽的,為了是否實施這「專案救生員班」,教練間有不同之意見,我告訴大夥兒依據紅十字會七項基本原則,我們是一個普遍的組織,只要國人同胞有意願學習紅會相關減災訓練,我們都應該努力促成。尤教育是百年大計,如果可以好好和教育緊密結合,那意義將更形重大,成效也最具完備。目前許多溺斃案件,大都是學生們好玩所造成的,大家實應加把勁,把有關自救救人之知識技能,推廣到校園裡去,這樣才不枉費我們是一個倡導「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的組織。


我更補充說,現況許多縣市已經開始這麼做了,我們並不是第一個之規劃單位,所以要執行不是問題,這點總會房專員也樂觀其成,而只要能增進組織發展,延伸開展多元服務,都是我們追求的目標。我請團長、訓練組盡快邀集大家商討取得共識,又為確保品質驗收其訓練效益,亦得研討是否增訂一些複習課程,使相輔相成。而這些話剛剛定賢說來電時,我也特別在轉述傳達一次,我請他辛苦一下協助團部規劃執行。


方才南市的洪總打電話要來要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的相關計畫,我們樂見他們也能夠參與這塊領域,不僅可以協助弱勢改善生活,也可以帶動支會成長何樂而不為呢!他問我怎麼沒報名要去斯里蘭卡,我哪有空ㄚ,年底馬上要評鑑招標案,這攸關本會生存之役,怎能這麼不負責任的走開呢?記得前兩年總會分兩梯到到案參訪我也沒去,而為了沒去和阿忠跑去剪輯製作「寶來演習」的光碟片,因公務還被誤會一場哩!


因好幾通電話進來現才補上傳,而待會兒要去會長那邊簽發公文,並商討「敏郎號」採購事宜,先這樣了96/9/28(五)AM0850



PS:剛市分會E來晚上要用的新聞稿 (如下),請卓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