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20 黑白寫】~越打越生氣 ←()     


上午同練組楊幹事前往載運由本縣大樹鄉姑山村民 林 女士盛情捐助白米三石(11.5×30),及無名氏所捐助白米一石,將在這兩天轉運發放給需要幫助的人。這是繼前天何先生捐助白米三石之的愛心人士所發願行善的功德米,藉由他們所信賴的組織紅十字會,幫忙分送給需要的弱勢人們,因此我們不敢懈怠積極聯洽相關單位,其前天更專程載往偏遠地區之「茂林鄉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所附屬之「課後安親」,期幫助到原住民小朋友及獨居老人們,能夠彌補其資源不足之處,減輕該協會之負擔。


剛剛社會局救助課鍾課員回覆表示,已代為聯洽許多需要之團體及個人,預計明天上午能把她們的善心之舉,順利佈施傳達出去,對此,謝謝享卿的大力協助。我想,政府部們與民間志願服務組織間之資源共享,就是同這般的契合,也是攜手合作共創無災無難之祥和社區的好例子。嚴然期盼接受他人幫忙的,也能夠以真誠感恩的心,祝福著這些大德們事事順心如意。


講到真誠感恩,在中午時分,我們副大熴濱兄到會館洽公,將日前會裡所補助→前往總會參加高級急救教練在職研習會之車馬費,全數轉為認購96年紅十字義賣運動」捐募活動榮譽徽章並補足2000元一次洽訂四個,預計送愛心給千儀教練及兩位小孩佩帶。他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之一點心意,使號召更多夥伴們來贊同我紅十字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宗旨任務,予適時幫充實會裡之經費預算,期協助渡過此艱困的難關,對於熴濱兄的盛情資助與鼎力支持,個人真是由衷銘感在心。


下午由龔會員代表介紹一位銷售汽車的業務員,載我到處幾家銷售點看車,而看來看去、比來比去的,還是沒有一部真正符合我們的需求,這不津讓我有點擔心起來,怕如再拖下去恐對捐款人不好交代,還可能遭到誤解猜疑,以為我們不認真辦事得過且過的。我告訴 張 先生說買車可能容易,但要好好養車就有點難了,畢竟我們是非營利單位,能夠盡量朝省油及經濟實惠的維修保養,是我們堅持的目標,所以藉此也要請大家幫忙推薦是否有合宜之車輛,提供採購之參考。


要寫這篇黑白寫時,外面正下起大雨來了,而不知怎麼了,全身都感到酸痛,我在猜想是否早上去消防局時,有受了一點風寒之故。而講到消防局才想到上午和該主計人員辯論,主要是針對前兩個月在永安及路竹「救生服務宣導站」之核銷作業問題,特別是當中有關印領清冊及簽到簿對照問題。我說事前不說清楚,也沒提供規定之表格,現在都已經結束了,卻要我們事後補正卻有困難。


個人說明這項勤務已經協助消防局好幾年了,以往都沒有這麼複雜,為何突然間變成這樣,令人無法理解。我還說該筆款項我們都已先墊支了,如要這108人次回來重簽,真是困難重重ㄚ,況且每人才領納區區160元而已。如果要這樣做,為何不乾脆將由局裡將該筆費用,直接擺在永安消防分隊,並由值班人員控管不就沒事了。當初我們為了要代替發這筆錢,還要委請專人每天趕往海邊,光是成本效益就不只這些了。


而原本是局裡的一番好意,現顯然有點擾民。又本會和其他救難團體都一樣,只是基於愛家愛鄉之精神,義務幫忙消防不足之人力,我們並不是所轄領薪水的同仁,這般要求讓人無法接受。事後我賭氣的說,乾脆明年度起請她們自己去站崗,一了百了;不然,就直接以總領據方式呈現,不要設限那麼多,否則我們也很困擾,不是嗎?


另外,有關這次本會申請認證作業,被署裡面無情的退件,只是一些小問題,就要這般公文來公文去的,真不知她們到底是怎樣心態。試想,有民間志願服務組織願意奉獻投入,去幫忙執行災害防救工作,造裡講應該要幫忙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把大夥兒〝裝瘋ㄟ〞。我說我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辦理「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是業奉行政院衛生署於87/1/23(87)衛署醫字第87001171號函復→同意為辦理該訓練及繼續教育之單位,怎麼說發證單位有問題等語,到底這些承辦人員是怎麼了。


我告訴承辦課員,依據前述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訓練規章」,我們本來就可以發證,而且還是透過總會發證的,這已經連續辦理五期了。然為了教學相長增進合作夥伴關係,每年四月我們都行文請局協助安排課程協調講師,等課程底地後檢具訓練計畫,呈請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核備後才開始招生,而同時總會也會行文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核備。待招生告一段落後,則再次報請衛生局同意依計劃開辦。


又訓練結束後檢具相關成果,同樣報請衛生局核備後再行文總會核印發給證書,可以說一切手續完備,都按照相關規定辦理,何來有問題呢?本來想直接找上消防署的小姐談ㄧ下,了解到底還有哪些不妥,請ㄧ次講完不要推托拉的,時間就是金錢麻,但整個早上都還是找不到人。算了,越打越生氣,先去接小孩先,就這樣96/9/20()PM1930



PS美濃班照顧服務員訓練,今天有專訪活動←() 喔!(公共電視記者周傳九) 黃組長上電視了ㄟ



 


【96/9/21 黑白寫】~簡單幾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