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到家已經11:30了,看見小孩子還未洗澡,或許自己心情鬱悶,就開起罵來了。沒想到我那讀小一剛當選模範生的兒子回應我:「又不是我和姊姊的錯,是你和媽媽每次加班都加到那麼晚好不好」。他振振有詞的講,說好安親到6:30,可是我們都要等到七點半以後才肯去接他,還讓他餓肚子。


他還說就連姊姊有時候補習到8:30,也都是直接把她接到紅十字會來,甚至星期假日也要去您們公司弄資料,也不帶我們去看「冰原歷險記」,剛剛她們母子三人,也只不過在我前腳走大概半個小時而已,回到家還要簽聯絡簿什麼的.... 等云,自己就在那邊一直碎碎念。這是從一個8歲的小朋友所說的話,讓我頓時啞巴吃黃蓮,無言()以對。


說的也是,我們真的忽略了小孩子的感受,為了會裡業務能順利推行,我們犧牲了許多事情,這點我非常的愧疚。方才開完督導會報,黃組長希望我不要把會議紀錄貼到網路上去,免生誤會。想想也有道理,有時候就是因為太公開了,反讓有些人覺得太刺眼,甚至見縫插針。


本來是一番好意,想把會裡每天發生的事情同大家分享,透過即時的公告,讓大家了解有關會務動態,進而去支持各項業務之運作,但顯然有人還是不領情,反而越是故意挑剔、責難,這對個人每天都要花上一些時間,去細細整理網站訊息的人來講,真是情何以堪ㄚ。


曾經有其他友會的總幹事勸我,總幹事就是要有總幹事的格調,不要老是跳到第一線,成天和志工混在一起,如果太寵著大家,你把人家當寶,人家還不一定會感激你,甚至想盡辦法要在背後桶你一刀勒。但我並不以為意,反道覺得可以和大家相聚在一起,同屬於一個領域上服務,就是一種難得機緣,大家交交朋友嘛,幹麻老是板著臉孔、甚至讓人家有格格不入之感,這也未必是件好事。


不過話說回來,或許因為太在意和志工間的互動,反而喪失應有的尊嚴及應有的堅持,且有時候還會身陷其中、無法自拔。所以在這時候,我是否該考慮先調整一下腳步,把一些可能會造成綁手綁腳,甚至困擾大家的事情,盡量不要太過呈現出來,這樣對單位或許會好一點。不知大家以為呢? 寫於午休時刻~~面壁思過中1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