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4/39 黑白寫-3】~越形茁壯 ()


本想要回家去的,因二分之一還在忙,且四分之一也在用功的〝打電腦〞,只好在耽擱一下下、順便再〝猴話幾句〞羅!


明天是月底,依例明晚要召開本會「居家服務支援中心」所屬居服員們之聯繫月報,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喔,一晃眼又是一個月過去了。


5/6開始將假「旗山區社會福利服務館」所開辦之本會「第37期照顧服務員訓練班(5/6-28)」,在上星期已經額滿且超收了,人數可能為該區歷年之冠,總共將近50人真是會〝嚇死人〞了。


沒想到這需求性這麼的大ㄚ,剛開始督導們還以為會招不到生的,才半個多月而已就已爆滿了;又聽聞下下梯(39)的岡山班(7/21-8/8),已經有很多人陸續打電話進來問,可不可以讓他們先預約報名,因他們擔心到時候會報不上,唉這真不知是喜是憂阿?


當然依據需要來為大家服務,一向是紅十字會業務運作的原則,但有時候也擔心同仁們是否撐得住如此的操勞。因月底開始還有「「丙級術科複習班」,而且一連五週,且中間還穿插著6/11-7/1之第38期照服班,這樣督導們將有兩、三個月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


又即將進入梅雨季節,萬一又碰到個颱風,恐將影響各個班次之正常進行,想請這個,個人不禁有點膽顫心跳ㄚ!雖然每年一到這個時候,都會如此忙碌,而也相信同仁們大概心裡都有所準備,但總覺得還是無法放寬心。


今早會長問我,到這個月的財務現況如何,還能不能撐到下個月,其實這個我也不敢保證,因這個月已經又動支到那「災害準備金」了,要是縣府上半年的預撥款,遲遲撥不下來的話,有可能後續可能就要拿會館去貸款來週轉了。


我感謝吳定賢教練今晚在電話中的相挺,他知道小弟要面對很多事情的發展,尤其是經費上的問題。為了永續生存,很多事情並不是志工們所能理解的,我開玩笑的跟阿賢講,求您們不要老是拿蒜頭小事來煩,我就不錯了。


其實有些事情,各個志工團隊應該就可以搞定,如果連芝麻綠豆的簡單問題,也要我這個〝老骨頭〞跳出來幫忙協調的話,那是不是非得把我榨乾才甘願ㄚ!我想我很信賴各個領導幹部於帶領處置團隊務之能力,因大家都是一方之霸,且都是那麼資深又有那麼多的社會經驗,實在有沒有這個必要,老是非得要我出面才行,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唯有大家自立自強,那團隊務才會越形茁壯,對吧!好啦,快九點了,這次真的準備要休息去了.. 97/4/29 ()紅會   


 



爸爸!做愛了沒?


我住在南部的鄉下。


一個民風淳樸的小鎮。


「吃飽沒?」是我們最傳統的打招呼方式。


這裡的居民要的不多,只求三餐能夠溫飽,也就心滿意足。


前一陣子,拜股市大漲所賜。


這群與世無爭的居民,竟也「利慾薰心」,愛上「漲停板」這三個字。一夕之間,一切都變了。


如果,我是離家的遊子,或許我將不認識街坊的這些「歐吉尚」和「歐巴尚」。


他們也會滿口的「股票經」。


而且,滔滔不絕。


人與人的問候語變成:「你買哪一支?」


我只能說:真的變了,家鄉變得陌生,變得可怕。


或許,也算是另類的「進步」吧!


或許,金錢的誘惑原本就難以抗拒!


最近,這進步幅度更大,大到驚人,大到令人不寒而慄。


是否有更大的誘惑,圍繞在我的「鄉親」身邊。


「做愛了沒?」


我掏掏耳朵,很「用力」的再聽一次。


沒錯!字字清晰、字字出自這原本純樸的居民。


不只一、兩位。


何只三、四位。


至少……唉!我都不敢數囉!


毆吉尚、歐巴尚、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反正,幾乎是全部,不是特定族群。


天呀!這是一個怎樣的時代。


神呀!這是一個怎樣的社會。


(請原諒我盜用藍與黑的對白,非關藍與綠的口水大戰)


我思忖著,並且默默下一個結論:「是肉慾戰勝了物慾。」


但,也太離譜了!


這才約莫晚上八點。


現在就做「這檔事」,會不會太早了。


至少,當下我是這麼感覺。


就算是風大開,也應該在家裡默默的幹!


就算是若無睹,也不宜在馬路張揚此事!


連號稱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小娃兒,都沿街吆喝:


「快點,要做愛了?」


就在我驚魂未定之時。


說時遲,那時快。


「爸爸,快轉過去民視,快做愛了。」


喔!原來不只你家正在做愛。


我家也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