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上傳我們今天在會館所舉開之【寶來演習「救護組」行前會剪影】,其中有一張是急救教練趙千儀幫她老公林焜濱 (高級急救教練) 做頭部固定操作的照片,感覺份外親切。他們倆是我們會裡屬夫妻檔裡,表現相當傑出的一對。經常可以看到他們出雙入對,一同出現在許多訓練及服務場合中,尤歷次的步校訓練裡,他們還自願請假到場幫忙,有時候一請就是兩天、三天的,真是令人欽敬。


ㄚ濱是我們的會員代表,目前擔任救生團團長一職,也是救災服務隊成員之ㄧ,曾接受過基礎搜救、EMT-1、職災、照顧服務員、殘障游泳教練、激流救生、紅十字種子教官、志工備災初階及進階訓練….等等(PS:好像還有漏溝的,一時想不起來),他不但以身作則而且自我要求,秉持「志願服務」的精神,經常帶頭參與協助本會各項活動,成效卓著,我想我們志工伙伴們都很了解才對。


    他的夫人也在他的鼓舞之下,也一頭栽進紅十字會「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的服務領域裡,去年度她也順利取得急救教練資格,同時ㄧ樣放下身段,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幫忙紅會推廣急救訓練與服務事項,而經常也可看到她默默在背後支持阿濱,只要阿濱參與的活動場合,都時常能見到她和孩子們的身影。


    記得不久前的救災隊動員和4/15寶來演習第二次預演時,我還念ㄚ濱您真夭壽內 (開玩笑的),放你老婆自己一個人開車往返,距離那麼遠而且又是深更半夜的,您放心阿?沒想到阿濱只回答我ㄧ句:「那你老婆還不是一樣」。言下之意,嫁給我們的二分之ㄧ,都要很獨立自強才是羅,ㄏㄏ,真是的~。不過我針對對濱嫂很敬畏,因為她和我太太一樣,都會念我們兩個抽菸、嚼檳榔,ㄟ~~形象、注意形象啦~


  這次他們倆位也都參與了「寶來演習」的工作,我算了一下這個禮拜的「4/29救護組行前會」、「4/30EMT-1複訓」;下禮拜「5/6紅十字會日」、「5/7海訓及救生中隊成立」;下下禮拜的5/13-14寶來演習預演、下下下禮拜的5/21-22正式演習;下下下下禮拜的5/27全國荖濃溪泛舟錦標賽安全維護工作,下下下下下禮拜的6/3全國鐵人三項挑戰賽安全維護工作、及6/4總會救生競賽,還有緊接而來的6/25會員代表大會,其中還不包括5/8飾演災民定期會,還有許許多多的急救、救生訓練等,可以說到六月底都是滿檔,而7-8月份還要安排重要海域協勤任務…..,這下可真是全部賣給了紅十字會了。


    當然也有很多志工也是如此,他們都全心投入,把會裡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而且還都是無給職的,我想以後有時間,我會一一紀錄起來同大家分享。我衷心的感激他們的付出,他們把自己休閒時間,完全奉獻給了紅十字會,並以歡喜心及無所求的心境面對,坦然接受每件事務的發展,並勇敢去執行各項「志願服務」,這點是需要大家再一次給予肯定和敬佩的。


    有時候當我在很低潮的時候,看到志工們這麼樣的犧牲奉獻,我都會有一股感動與安慰。我想大家都這樣付出了,難道我們身為專職人員,多作一點會怎樣呢?每每我同我的小孩講,只要我們還有能力,我們就要相對去回饋給社會,回饋曾經給我們歷練的組織,這何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不是嗎?


最後講到回饋,好像寫了那麼多篇的「黑白寫」,好像還沒看到網友們的回饋(回應)文字內……,唉喲都快八點了,真的要回家了,趁老婆小孩都不在,趕緊先來睡個大頭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