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我去會長那裡呈簽公文,他說怎麼才幾天公文又那麼多ㄚ~沒錯,這就是「高雄縣支會」目前的業務狀況,是喜也是憂。喜的事業務蒸蒸日上,憂的事同仁的壓力日益增加,而志工們是否也可以配合與協助的問題。我向會長報告,依會裡現有人力財力,要處理這麼多的工作,確實不怎麼容易,而我也擔心如果長期這樣下去,深怕大家會負荷不了。


下午我們「救災服務隊」的副隊長蕭教練順福,來會裡幫忙整理清點有關「寶來演習」所採購器材物品,期間他同我討論著有關隊務發展的相關事宜,我雖然掛名身兼隊長一職,但因個人雜事眾多,主要還是委請順福兄在幫忙處理各項隊務,就算是茲後總會要成立的「南部救災隊」也一樣,我想隊長只負責涉外事務或重要事項裁量,而對內工作還是儘可能交辦給幹部們去執行比較好。


晚間是我們每月月底固定舉開的「居家服務員聯繫會報」,她們一向很準時,也或許是因遲到要罰錢當福利金,所以不到六點半就全部到齊了。而照例由服務組同仁帶領大家先做個案研討,也針對各員「服務紀錄表」做出討論。為的是要提昇大家服務的能力,希望藉由相互經驗交流與分享,能運用在所服務的案主,使提供更適切的照顧服務品質。


如果我記得沒錯,昨晚星期五應該是茶藝社時間,不過只有ㄚ濱和宗教練到來而已,而隨後俊毅和佩吟也自旗山實踐大學支援4HCPR回來,而美燕和順福則趕往永達救生班去。個人則利用時間把「第六期救生教練」名錄彙整上傳,真是抱歉拖到現在,再不弄的話會被他們唸死,因為今年度救生員訓練班都已陸續開辦了,而很多資深教練還不太認識他們這批新力軍內,就連我也會叫錯名字,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晚我們離開時大概是1140,回到家之後身體洗一洗,就不支倒地呼呼大睡了。我發覺這些日子來經常會感到疲倦,甚至頭暈腦脹、注意力容易分散且胸口悶痛,不曉得是哪裡出了問題,但意志力告訴我必須要撐下去,向今、明兩天會裡還都有節目,尤其緊接而來要好幾個星期假日都無法休息,也可能天天加班,如果此時倒下去了,那可就不妙了~


早上我們急救團教練群們,在巫團長、葉副團長領導下,同緊急救護隊許隊長和高級教練炳宏、焜濱等,自動自發到會裡來開會,主要是針對這次寶來演習之「救護組」的行前會,看他們犧牲假期積極投入該項議題之努力,個人深表感佩。而明天是我們將辦理EMT-1繼續教育,看到名冊上有幾個原符複訓資格,但卻沒有報名,深表遺憾。


當然要不要繼續保有這張證照,係屬個人意願勉強不得,但總覺得當初本會想盡辦法編列預算補助(其中還有補助兩次的)感到有點暗淡惆悵。這次我們特別延聘楊教官俊傑親臨講授有關「2006年版CPRAEDs之介紹與操作練習」,而且也邀請衛生局顏課員蒞會參與指導,主要的還是希望藉由和有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互動,幫忙引薦一些大家需要補充的知識技能,但彷彿好像有人不熱衷。


靜宜來了,而大伙去用餐也快回來了,就先這樣吧!(中午時分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猴仔 的頭像
    中猴仔

    中猴的部落格

    中猴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